[職場人生] 讓感知變成動能


        最近接連接獲兩位網友留言,都擁有五年以上的工作年資,雖然兩位的狀況不同,但卻都同樣對於這樣的工作年資感到未來工作的憂心。

        不知是否是阿姐寫過五年大限的文章,另他們感到擔憂,其實一旦工作出現停滯,便須考慮自己的處境與現況,與工作了幾年並無太大相關。   即使是一份超過五年的工作,如果工作內容有持續不斷的成長與學習,也是值得繼續停駐的工作環境。 

       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容易被取代的工作,在同一個崗位從事同樣的工作內容太久,確實會有工作的危機,這樣的危機多半來自於公司的狀況,一旦公司經營狀況產生變化,若自己無其他的工作能力,恐難快速轉換工作。

        其中一位從事助理職的網友,發覺自己處於重複性且無晉升管道的工作,雖然心中有了轉換跑道的念頭,但囿於公司福利與薪資都尚理想,加上長輩多建議勿輕易轉換不相關的工作,為到底該不該轉換跑道而困擾。

        助理職是一個容易被取代也較沒有晉升空間的工作,一般多為行政事務性工作,若要在本職有所晉升,必須多所涉獵並加深加強所屬業務的專業知識與技能,朝著相關部門內的不同職務轉換。  若想朝不同專業轉換跑道,則必須先習得先備知識,有了一定的基礎才有機會朝不同領域轉進。

        當我們興起危機意識之時,就是思考謀求轉變的時刻,很多時候直覺會提醒我們,只是我們常忽略或無視自己的感知。尤其當我們長久安逸於舒適圈中,那心中偶或昇起的提醒聲,會不自覺的漸行漸遠。  

        別輕忽你內心的聲音,那是你心中最誠懇的提醒,打開你的感知,讓自己的感知變成您轉變的動能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姐趴趴走】世界遺產潛力點 ~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-01-11

【讀書手記】主管使用說明書

【讀書手記】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