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鳴之始 以念轉境


新年快樂,希望大家都跟阿姐一樣過了一個開心的春節長假,每年照例必須回南台灣過年的阿姐,在南台灣的暖陽下享受鄉下的慢活,今年特別將每天當作一個小旅行作紀錄,好似給自己一個工作之外的旅遊。於是這樣的小旅遊心情,也讓自己有個放鬆的假期。

   今天的收假日你過得如何? 是仍停留在放假模式的悠閒,還是已經開始想著明天的工作安排;是元氣滿滿的準備著上工,還是怨嘆假期的結束,又要進入職場煉獄。 

雞鳴復始 萬象更新

   阿姐說:工作難以輕鬆,心情卻要放鬆。 念頭會帶領你進入不同的虛擬境,不要讓負面的念頭來影響自己,今年是雞年,雞鳴帶來一朝之始,雞年的開始,要讓自己帶著滿滿的元氣在雞年之始。

工作之外的精采

   阿姐的童年同學邀阿姐在北上時在中部小歇小聚,帶著阿姐去看附近的花海,那些在休耕期變成繽紛亮燦花海的農地,是近來各地可見的美景。在正軌工作的忙碌之餘,給自己一些工作之外的精彩,讓自己在工作的壓力下,有著休耕期的另一份亮燦。 

   阿姐常看到將工作當作唯一生活重心的職場友人,當工作不如己意時,心中所受到的挫敗與失落感,往往較其他人來得大也較難以平復。一旦因為工作影響心情,有時連帶的影響到身體,這樣的負面因果牽連,都不是我們樂見的。 因此要有自己的解壓與紓壓管道,找到一個自己工作之外的樂趣與目標,讓自己的心情可以在鬆緊之間互換,給自己一個換境轉念的小雀幸場域,給自己有如休耕農地花海般的工作之外的精采。

有取捨就有得失

   職涯與生涯的息息相關,會在不同時期與階段,互相影響與改變。阿姐經常會聽到在家庭與職場間難以取捨的故事,這些的不知如何取捨,大多徘迴於現有的境,擔心失去現下狀況後的未來。當生涯有了改變而影響工作時,要對於改變的孰輕孰重做出衡量與選擇,天底下沒有魚與熊掌皆可兼得的好事,不需強求與貪求,得失間自有其輕重緩急與先後選項。

以念轉境

   在金雞年的開始,讓我們給自己一些除了工作之外的學習,給自己一個工作之外的精采目標,這些學習與目標,可以跟興趣連結,也可以與下一個工作目標結合,只要是一個新的學習與新的方向目標,都會讓我們心中揚起新的鬥志與活力。

   阿姐在金雞年之始,讓我們一起以念轉境,有個心想事成的一年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姐趴趴走】世界遺產潛力點 ~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-01-11

【讀書手記】主管使用說明書

【讀書手記】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