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阿姐趴趴走] 2017 02.12 武陵櫻花季 (上)


武陵櫻花季的第一個週末,阿姐恰巧躬逢其盛,有諸多友人私訊問阿姐行程內容。 這個行程有許多的阿沙力景點,也就是不在表定內,剛好遇到美景美物就順便放我們下來到此一遊拍照留念的行程,於是就有了一個有遍地黃色油菜花、霧淞啞口與滿山春櫻的一日遊美麗旅程。 

其實阿姐每次的旅遊都是單純的起心動念,拜臉書之賜,阿姐的臉友有些花友與櫻花控,時不時將美麗的櫻容PO於臉書,又有日本的賞櫻團頻頻招手,於是當看到武陵賞櫻一日遊,不假思索的訂了個週末假日,就這樣巧遇武陵櫻花季的盛開,也遇到了難逢的霧淞樹掛美景。


有許多友人私訊最常問的是車程多久,有一位友人說得好:「欣賞美好的事物總是必須等待與付出代價」,在台灣擁有一日遊即可享受的美景,夫復何求! 經過了不算短的車程與低溫的寒流天,這樣奔波下車後的美好景色令人感動,這美好已不是言語紙筆與相機可以留存的,美好的事物能滋潤你的心靈,美好的事物確實值得等待與付出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阿姐就將一日遊行程詳列於下,供有興趣的友人參考。 因為武陵櫻花季有一天6,000人的總進場人數管制,車輛進出必須事先登記,因此賞櫻品質還算良好,一日遊行程一早出發,避開了雪隧的塞車時段,單趟車程約四個小時,武陵賞櫻停留三個小時。

07:15              台北車站集合
07:30~08:40  經由國道五號、雪隧前往宜蘭
08:40~09:15  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(小火車、車儲木池、林場肉羹…)









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屬林務局管轄,為一林業展示園區,前身為羅東林場,由於時間不多,走到蒸氣火車頭的地方便折回,經過木頭堆放的地方,還可以隱約聞到檜木的清香。















停車場對面的林場肉羹是有名的小吃
但時間有限只在林場走走,就沒走過去品嘗了!

10:10~10:25  領隊加碼:三星花海嘉年華 油菜花海
 三星鄉休耕的農田,以油菜花作為綠肥的油菜花海
將農地變成花海,妝扮的甚是美麗




10:10~10:25   長埤湖風景區 ~  此處是預約大客車換證的管制點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湖面的水柱是一大特色
        
















11:45~11:55   南山  ~  進入武陵前的休息點,領西點餐盒


 看到阿姐拿著相機,正在整理娃娃菜的當地農家
招呼著阿姐:「這邊啦! 這邊啦!」
以為阿姐是來看雪的
說著:「前面不遠就有雪了,很漂亮喔!」

 認真的少年爺爺
阿姐說:我下山再來買喔!

「還有這邊」來湊熱鬧要阿姐拍照的少年家
就這樣杵在大馬路中央,很是逗趣

12:25~12:40  領隊加碼:思源啞口霧淞樹掛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隨著風掉落路上或打在臉上的冰晶體
是一種很特殊的經驗

 寒流低溫的結霜霧淞
難的一見的美麗樹掛與草上霜

 美麗的霧淞樹掛






如詩如畫     霧淞樹掛

        在前往武陵農場的路上,已目不暇己的飽足各色美景,多種景色與難得一見的霧淞樹掛,路過的景緻已經充滿了驚喜.....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姐趴趴走】世界遺產潛力點 ~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-01-11

【讀書手記】主管使用說明書

【讀書手記】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