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展望。 自我激勵


             最近有一些朋友跟阿姐聊近況,阿姐很高興看到大家都有自己想努力的目標與方向。  但是也或多或少都有對初始期望落差的失落。    阿姐說:阿姐的2017展望是自我激勵,讓我們一起來自我激勵吧!

             阿姐在2017年的第一週,送大貓回美在日本轉機的路途,與貓兒們(阿姐給小女的暱稱)有個京都自助小旅行。  在旅程中寫了篇短文,放在FB專欄。

2017.1.7

          新的一年開始了,有許多人開始為新年度設定目標,訂定計劃。

          不管你為自己訂下的計劃與挑戰有多少,其實最難的不外乎能實際的去執行,能徹底的去實踐。   計劃是給自己一個方向與目標,然而當計劃趕不上變化時,也要能有彈性的轉換方向與策略。所有的事都是最好的安排,人生的路不會只有一條線,也絕對不會只是一種樣貌。
不要為失敗找藉口,也不需為因為失敗而喪志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你可以慢一點緩一點,打不赢的仗不要去打,除非你想嘗試從挫敗中爬起來的經驗,因此不要因為挫折喪志。    要隨時給自己打氣,自我激勵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新的一年,阿姐祝福您所有的計劃與嚮往,都能一步步實現。阿姐送上我的祝福,也希望您擁有自我激勵的願念,來面對新的一年與挑戰。

        2017年,轉念換境,所有的事物都將成為最好的安排。找到盟友一起換境轉念,阿姐與您一起結盟,讓我們一起自我激勵,在新的一年之始。

只有自己是最好的盟友,只有執行才能自我實踐

阿姐 于京都 



Ps. 阿姐的京都自助小旅行,由女兒規劃帶路。昨天傍晚的天光,女兒將行程更動,讓阿姐得以站在清水舞台,看到美麗的日落。人生不亦如是,有計劃讓我們的道路有方向,當那心中所嚮往的光出現,改變一下又何妨...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姐趴趴走】世界遺產潛力點 ~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-01-11

【讀書手記】主管使用說明書

【讀書手記】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