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互利共享的時代


       今年對於人資從業人員來說,可說是多事的一年,政策的轉變除了不確定性,還有不定期的髮夾彎大改變。  年底了,人資夥伴們每天社群的主題,全都圍繞著一例一休與特休假的計算與因應。  阿姐也身陷其中,見到許多夥伴因為政策改變的急促與模糊,多出許多瞎忙的時間與人力,大家謹守勞資和諧的前提,在法令的變化中尋求最佳解,阿姐在感概唏噓之餘! 也感動於大家在群組內紛紛獻策解疑與解惑的人資大團結。

這是一個社群互助的時代

        各人資社群在這樣互助的氛圍中,勞動法令老師與業界前輩們,總會適時的給予提點,適當的提出合宜的說法。 每家公司各有不同的狀況與做法,在這樣互丟問題互通有無的資訊交流中,也讓大家相互學習。

        阿姐在進入人資領域的初期,便加入了人資學習社群,除了與業界前輩學習,也在社群的資訊共享與互動中,了解不同產業即使是同樣議題上,在執行面也會有不同考量與運作方式。 在這樣的群體學習中,獲得許多的成長。

看看別人想想自己

        每個工作都有各自的專業與產業特性,因此即使是同樣的職務,在不同產業的執行面也會不同。 加入同質性或異質性的社群,可以讓自己增廣見聞拓展視野,除了可以在工作撞牆期時,看看別人想想自己,也可以藉由這樣的交流,獲得不同的協助,了解不同產業的操作面,取得合適的養分來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 當處於工作倦怠期時,藉由社群的互動交流,來檢視自己的現況,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。 在群體的互動中,你可以發現其實已身在福中不知福,可能發覺自己只是以井窺天的井底之蛙;運氣好時,在想換工作時,也會因為這樣的交流與人脈擴展,給自己多一些機會。

找到立法的良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阿姐想著,此次修法的精神,無非是希望讓勞工更能擁有工作與生活的平衡。新法開始提供半年工作者的休假日數,以及多了一些特休假天數。  我們應想著立法的良善美意,讓法的修訂執行能順暢與符合社會大眾的期許。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 
        清晨群組中的Line傳來 「做人資,態度很重要!
        阿姐想著,「做人,態度很重要! 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姐趴趴走】世界遺產潛力點 ~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-01-11

【讀書手記】主管使用說明書

【讀書手記】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