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職場人生] 最後一哩的功夫


        在企業徵才選才用才的過程中,從事招募工作者最苦惱的,莫過於找不著合適的人選給聘雇單位,也因此常會利用獵人頭公司來協助企業徵才。  而獵人頭公司也會在不同的招募平台開發客源,主動與企業連絡或自我推薦。 

        反之,想換工作的高階也會透過獵人頭公司引荐,因此對中高階管理者或專業工作者,與獵人頭顧問的洽詢與安排,是職涯轉換的一個途徑。  職涯轉換可以是主動性的,也會是被動性的,而被動性的多數來自於外在的吸力,且多來自於周遭親友或獵人頭公司的引薦。

        阿姐今年有了一小批的人員招募,找了兩家獵人頭公司協助,一家為國際性的大公司,一家為本土性的大公司。  簽約的第一個月,兩家都努力的送出人選,由於要找的專業人員條件較為嚴苛,因此兩家在第一個月送出的人選全被打回票。  一個月後某家業者突然消聲躡跡,沒人選也沒連繫;另一家則繼續送件退件,終於有一天成功送出人選並達陣。

        阿姐也曾數度接獲獵人頭公司的職務邀約,聊天秤斤兩是職場工作者常做的事,有些談後沒下文也沒連繫的獵人,總讓人覺得納悶。

        阿姐想著那些突然失蹤與不再連絡的獵人們,想著從事業務工作者若擁有客戶的選擇權,他們會做怎麼樣的選擇? 是要在一開始就設好客戶對象定位,還是來者不拒;是要先搶了案子再看狀況,還是先評估狀況再出手。  阿姐想著當你的商品與客戶是有情緒有感情的人時,你該如何對待你的商品。

         阿姐想著其實所有事情的Follow Up功夫都是重要的,不只是在與客戶的互動上,還是在對部屬的教導上,或在自己的學習跟進上,乃至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中。  最後一哩的功夫,往往能決定你的勝負。

PS. 阿姐在想:要不要將這最後一絲的哀怨文,轉給那銷聲躡跡的公司知曉啊~~  看官您說呢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姐趴趴走】世界遺產潛力點 ~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-01-11

【讀書手記】主管使用說明書

【讀書手記】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