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阿姐育兒篇] 我說,這是國三生活 (摘自大貓部落格文章 @2005.11)

我說,這是國三生活 
(摘自大貓部落格文章 @2005年11月)

大貓壓克力畫作  鏡中塔  @2005
摘自無名小站部落格=>星空茶坊 (大貓國中時之部落格,當時筆名天絃)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35234&article_id=2554549


壓力,有點多;空間,不太夠;時間,永遠只有那麼多。
大家或許看過天絃小聲地說、高興地說、透過他人嘴中偷偷地說。
但這次天絃要說說自己的生活 ── 有點疲倦又有點釋然地說。
我說,這是國三生活。



第一次段考之後緊接著是第二次模擬考,一個考試接著一個考試,
天絃在這無止盡的循環裡,漸漸地察覺:這是國三生活。


唸書的態度調整過了,信心還是不夠;
成績差了那麼一點,就會難以忍受;

我說,這是國三生活,許多人已較天絃早體驗過。


煩躁,或是挫折,一再告訴自己不需在意、那不重要,
所有的一切 ─ 喜怒哀樂的一切,好像僅建築在分數上,血淋淋的紅。
考的好,擔心下一張考卷;考不好,暗自掉淚,
那淚是無聲的,不需在臉龐上溫潤地流動,
我就可以聽見它掉落的聲音。


當然,生活不只是憂慮,天絃的朋友不多,家人卻都很支持我。
在網誌貼些文章,大家喜歡看、給天絃鼓勵,都像是一股無形的助力,
也許世上可以有相隔這麼遠的契合,心情愉快,自信也接踵而來。



國三生活,比較忙也比較紊亂,
天絃與時間拔河,暗自寫些東西,能得到大家的鼓勵,
真的會讓天絃有時感動的想落淚。

壓力讓自己變的情緒化,容易大笑也落淚,

或許有一天終究會習慣這樣的枯燥折騰,但天絃不希望會在期間失去什麼。

當天絃透過某人的口,或親口對各位訴說,
甚至觀看別人說著自己的生活點滴,
總是發覺各位是多麼完美的聽眾,永不會讓台上的人失望。

越來越忙了,也許未來會越來越沒有機會和大家說說話,
但天絃這回也因為能和各位訴說而感到快樂。

我說,這是國三生活。


附圖:大貓的壓克力畫作 "鏡中塔"

後記:
        近來大貓在申請學校的等待狀態中,黑貓也不禁感染起陪同的焦慮。

        昨晚大貓陪著黑貓運動時隨口問了問申請狀況,有些結果總有不盡人意落選之時,黑貓想起大貓在每一個人生關卡,總是先逆境再漸趨順境。黑貓忍不住想勸慰稍感失意的大貓,說著她的人生Cycle似乎每每皆需先經一番挫折方得順暢,大貓回說此與Cycle無關,而是自己的實力總被低估。言下之意似乎隱喻著,自己無法有亮麗的表象事蹟與分數可以馬上彰顯,也因此每每總在第一關的篩選機制下無法順利。 黑貓回想起大貓的求學過程中,從來沒得過傲人的獎項,但卻總在不同階段有自己獨特傲人的實力。黑貓想著自己一向以平凡的教養帶領著貓兒成長,獎項與表象從來不是我們所追求與努力的。

         黑貓不禁想起大貓在國三時的一篇文章 『我說,這是國三生活』。
         黑貓不禁想起從小便一直告訴大貓的話:孩子! 我要妳良好優於優秀!
         黑貓還是要如是說: 孩子! 我要妳良好優於優秀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姐趴趴走】世界遺產潛力點 ~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-01-11

【讀書手記】主管使用說明書

【讀書手記】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